close

2011-12-31 10:10:20

今年的最後一天,也是兔年的最後一天!!

我即將向我可愛的兔子說掰掰,是的我屬兔!!

在跨年之際我必須把我9頁多的英文paper看完好趕在下禮拜三報告...

雖然在2X年來本來就沒有真正像樣有意義的跨年了...

 

 

最近還一度有想休學的念頭

我初始的目的並不是因為喜歡資管而讀研究所

我是為了可以不用太早當兵然後可以好好學鋼琴考試,

是的我並非開玩笑,我是認真的很想考音樂系,

不過會考進修部的,畢竟日間部的都是從高中、中學,剩至是小學就開是讀音樂班了

但是我這股強烈的熱情並不會因此而被逼退

只不過現在非常痛苦及無奈在於我怎麼會繼續讀資管研究所,

當初不知道研究生的生態,非常單純的已為跟大學生沒兩樣

剩至課少會更閒,更有時間學琴,但我錯了...

第一天上課時我就後悔了,很後悔還打給家人...

但是家人卻希望我讀完它,讀完這痛苦的2年...

我不知道為了什麼而讀...

但如果我強烈的要休學也沒有辦法...

因為我已經戴上牙套了,當兵是會非常麻煩的...

而且矯正牙齒的地方也不是在我的屏東的故鄉,是在台中市五權南路如此遙遠的地方...

如果就貿然去當兵的話,即時下部隊有辦法看醫生,但是搭車轉車的錢就不知道要花上多少了...

要是抽到外島當兵那就更麻煩了...所以很猶豫很徬徨...

但我對研究所研究的東西老實說是不太有興趣的...

況且我確定我出來絕對不會走這條路...

大學讀了四、五年的資管都不對他產生興趣了,

所以更不可能會往這方面走了..

而且我現在很討厭一直呆在電腦前...

要說原因時在是太多了...

 

 

因為電腦...

讓我沉迷於單機遊戲裡...

更讓我嚴重沉迷於線上遊戲裡...

讓我在遊戲裡覺得比讀書更有趣更有成就感,花更多的時間冒險、升級、組隊和玩活動...

殊不知那些都只是虛擬的,遊戲公司一倒了你什麼都沒了...且長期的待在電腦前玩電腦...使我的人際關係變差

高中幾乎沒什麼朋友...有的也只是在討論線上遊戲的朋友...且課業變得很差...沒有勁想讀書...或者說不知道為了什麼而讀..

  

 

因為電腦...

從國中畢業時就被同學帶去玩區網遊戲剩至是線上遊戲之後...

不太愛讀書...所以考上不好的職業學校

但不想讀職業學校...於是就去報普通高中...

但因為分數低也報不上好班...

八班只有一班是好班...然而我是進不去那好班的..

所以高中開始就沒有累積什麼好的人脈...

然後又剛好高中的老師和一些學生...讓我造成一些不好的回憶...

以至於當時轉了好幾次班...

剩至想轉學...

而且這時連國中的朋友都不再聯絡了...

以至於讓現在的我變得非常孤單...

 

 

因為電腦...

再上大學時讓我生活日夜顛倒...只因為搶那個沒有人練功的時段來衝等級...

都不怕熬夜...其實對身體因該會很非常不好...這因該就是我為什麼之前都胖不了的原因了...

 

 

因為電腦...

讓我看不見外面的世界

是的...一個被電腦網路遊戲或單機遊戲迷住的的人,怎麼還會想要跟著朋友或家人出去玩或踏踏青呢?

因為他沒辦法抽離...他就向吸菸或者毒品中毒一樣...

要玩到一定的程度...練到一定的等級才肯罷手...或者電視電影劇一定要看到完才肯罷休...

結果看完之後或者玩完之後又發現新的有趣的事物...然後又繼續玩或者繼續看影劇...無限循環...

所以錯過了很多很多的因該跟朋友聚會、出遊、聊天和談人生的時光...極其後悔

 

 

因為電腦...

害我現在沒法朝我的夢想前進

對,因為電腦讓我讀上了沒有目標的資管...

而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莫名其妙的加入吉他社...

只不過因為認識了一個朋友...然後第一次去了他的宿舍看有人教他吉他...

然後覺得吉他的共鳴很震撼...在大二下和大三那年就一腳墬入了吉他社...

那時的想法是想說既然要學,就要找好一點的老師教吉他

結果找的老師剛好是社團的老師

雖然他琴藝很厲害...但他是非常兩光的吉他老師...

他並不會教學生...還莫名其妙的學了11個月...

每次都東交西交沒有目標...沒有課程規畫

覺果現在連一首像樣的歌都彈不好...

讓我花了如此龐大的心力與金錢...

老師他則是收錢收的很樂...

而且老師在私生活極度不檢點...

這種人因該也沒資格稱為老師了...

不過好在是我後來有看開...在大三的暑假學完那沒有目標的課程後及時放手...

就這樣到了大四的時候,在大三下期中時因為喜歡上吉他社的一個女孩...

所以又花了很多心思在她身上...雖然最後有告白...但是失敗...極其痛苦

極其痛苦的原因是她明明已經知道我喜歡他了...但他也表明對我沒感覺那就算了...

但可笑的是事後還利用了我...上課叫我載他啦...學校打工叫我載他啦...坐火車回家也叫我載他啦...

說什麼朋友都會這樣做...我想請問一下...自從妳知道我喜歡妳以後,這關係像是朋友嗎?

就算是朋友好了,你會這樣一直要求你真正的朋友每天都幫妳忙載妳嗎? 妳敢這樣要求嗎?

因為這都是妳故意利用我的藉口,且變得像是理所當然一樣...

不過後來自己設立了停損點...不再為此執著...不再去為了妳傷害自己...

停止了一切想見妳的舉動...看到妳就盡量避開...電話打來...事後看到也不想回了...

就當作這是可笑的錯誤...我笨在其中...這段奇怪的暗戀就這樣結束吧...

後來可能是因為告白失敗的關係...打擊很大...

然後加上我本來就喜歡聽聽純鋼琴的音樂演奏!!

總覺得他可以給我帶來平靜,帶來溫馨美好的感覺!!

於是有一天想想,如果我能彈出這些美妙的音符該有多棒阿!!

這時就開始踏入了鋼琴界,而且是自己選擇的,真心喜歡!!

於是乎,開始到處打聽,上通識課時剛好有個老師會彈琴,之後就發Mail問老師是否有教琴

然而得到的答案是:老師覺得鋼琴社可能比較幫的上忙,於是乎,再大四上期中的時候我還記得那日期"2010-11-23"這天我加入了鋼琴社

至此除了固定禮拜三會去上社課和平常自己練練拜耳之外,發現喜歡的樂譜會嘗試著彈他,當成通的彈完一首曲子時,會很有成就感,且在彈琴的過程中我感到很踏實很充實!!

因為我樂在其中,我非常的喜歡!!

 

之後有了新想法,就是人生過了那麼久了(從小學到大學畢業)!!我終於找到我的目標了而且是讓我覺得極其值得的目標!!

然後有個打算...因為想繼續學琴不想太早當兵...所以就考了個研究所...然後還真被我考上...不過因為也是本校生的關係吧? 我想

然後就這樣一路彈到畢業 大四上期中(2010-11-23) To 畢業(2011-6-2X)

在暑假裡我開始找老師正式學琴!! 第一次上課當然相當興奮!!

然後老師也說我彈琴的手勢非常漂亮!! 讓我有極其的成就及榮譽!!

越來越愛!! 所以很認真!! 每天都要練到完練到好才肯罷休!!

因此在很喜歡之際,開始想要考音樂系了!!

覺得人生過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興趣自己的目標是極其不容易的!!

而且如果這夢想沒有達成往後的人生我一定會後悔

也正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我更想在音樂這裡多做努力!!因為他很值得!!

 

不過選擇讀碩班是我最錯誤的決定!!

在大學畢業後除了開始學鋼琴之外,也開始去矯正那想了已久的牙齒矯正!!

然後呢,開學後的第一天我就後悔了!! 我一點也不想讀碩班!! 因為我沒有辦法繼續學琴了!!

所以暑假正式找老師學琴只學了2個月...但又想說繳了學費...就這樣念碩班...一直撐到現在了...

然後就是不斷的看Paper、Meeting及報告就這樣事情一直重演一直發生,做不喜歡的事原來是會極其痛苦的...

很想休學...非常的想...因為我的目標不在這,好不容易找的的目標我想要努力去實行他不過得先去當兵...

但卡在我一休學之後就得去當兵...重點不是在於當兵...我並不會排斥當兵...而是卡在我矯正的牙齒怎麼辦?

當兵沒有辦法準時看醫生,因為牙齒矯正是一個月看一次牙醫的,所以我真的很煩惱!!

但並不想要這樣繼續下去!! 因為我對我現在研究的東西是不感興趣的...只是因為要報告...就一定得讀Paper像是被拖著走一樣...

真的非常想就這樣休學了...況且現在才碩一上...也快寒假了...只不過卡在牙齒矯正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該怎麼抉擇? 是要念完碩士再去當兵好,還是就直接去當兵了?

但我確信我未來絕對不會走這條路...感覺在這裡讀碩班像是在消耗生命...很想休學

因為我已經有目標了,我想考音樂系,而且是認真的想考,我願意當全職的考生,

但我現在極其煩惱還卡在這裡讀資管碩班...連兵都還沒當...且又卡在牙齒矯正...

很煩惱很煩惱...不知道怎樣抉擇會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